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走进福州 >> 生态环境

两年前被移植 工业路羊蹄甲开始“回家”啦!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5-02 10:24:36  

两年前被移植 工业路羊蹄甲开始“回家”啦!

  工业路羊蹄甲开始“回家”。

  福州新闻网5月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张旭/文 石美祥/摄)因宝龙万象广场平战结合人防工程项目建设需要,2014年工业路移植了部分行道树,其中大部分为羊蹄甲。两年多过后,这批当年移植的羊蹄甲从前夜开始回植,两周内将全部“回家”。

  上月,本报与市园林局联合开展种大树线索征集活动,工业路也在首批20条道路名单之中,“对当年移植的羊蹄甲进行回植,是工业路补种大树的首选”。

  市园林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方案,人防工程项目所涉区域将由工程方补种行道树,除此之外的工业路其他路段都将列入此次补种大树范围,补种大树以羊蹄甲为主,约80棵。不过,现场仍要综合地下管线情况,增减部分区域大树数量。

  “当年因施工需要移植这些羊蹄甲,园林局的电话都被打爆了,很多市民都希望能保留它们,大家对这些羊蹄甲非常有感情。”该负责人说,2014年,移植的羊蹄甲一直养护在苗圃中,目前生长状况良好。

  前日22时许,记者来到省人民医院对面的工业路上,大型机械车正将羊蹄甲缓缓吊起放到挖好的树穴,园林工人回填土方,首棵羊蹄甲顺利“回家”了。

  据了解,当晚共回植了5棵羊蹄甲,两周内其余羊蹄甲将全部回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