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走进福州 >> 生态环境

榕城变“花城”各处景醉人 3天超50万人游园赏花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5-02 10:24:20  

榕城变“花城”各处景醉人 3天超50万人游园赏花

  花海公园三角梅绽放。

  福州新闻网5月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张旭 管澍/文 陈建国/摄)清凉山的杜鹃花海、黎明湖公园的鸳鸯茉莉、东江滨公园的美丽月见草、花海公园的柳叶马鞭草……这个“五一”小长假,长途旅行可能时间不够,却可以来一场说走就走的“市区公园游”。

  据了解,3天里,共有超过50万人游园。一年四季花常开的榕城美景,这几天在微信朋友圈里刷屏了。

  【清凉山公园】

  杜鹃花海迷人首迎客流小高峰

  “天气这么好,榕城这么美,不出去走走,真是辜负了春光。”这个小长假,不少人在朋友圈里表达了这样的心情。

  昨日,记者到市区几个公园走访,处处花景各不同。

  本报4月28日独家报道了清凉山公园百亩杜鹃盛放一事(详见4月28日A5版),不少市民看到报道后,趁着假期,上山观赏杜鹃花海。

  “我们是根据《福州晚报》上刊登的清凉山公园路线图找到这里的。这里距离市中心比较远,游人没有那么多。公园‘高山低谷’的设计很新颖,还有杜鹃花海可赏,值得一来。”带着家人去逛公园的李先生告诉记者。

  在300亩的清凉山公园,随处可见带着孩子赏花的家长,或牵手漫步的情侣。人们时不时停下脚步,与杜鹃合影。

  据公园建设方陈经理介绍,杜鹃盛放的消息在本报刊登后,清凉山公园这个小长假首次迎来客流小高峰,3天里,日均超过300户家庭前去游玩。

  【黎明湖公园】

  罕见花草安家“摄友”纷纷赞叹

  “我们在这里拍到了一株结果的腊梅,非常罕见!”摄影爱好者柯先生对记者说。

  这个小长假,许多游人在鼓楼区黎明湖公园有了新发现,不少珍稀植物在这里安家。许多摄影爱好者惊叹,在这里能欣赏到许多别的公园没有的花草。

  这里有一片片蓝白相映的鸳鸯茉莉。花朵初开时为蓝紫色,之后渐变为雪青色,最后变成白色,也称“双色茉莉”。

  公园还能观赏到石榴花、三角梅、鸢尾、美人蕉、杜鹃、美人树等。这里还栖息着20多种野生鸟类。

  这个小长假,在朋友圈中刷屏的榕城花景,还有金鸡山的日本晚樱、南江滨生态公园的马樱丹、闽江公园的朱顶红花田、茶亭公园的紫娇花等。

榕城变“花城”各处景醉人 3天超50万人游园赏花

  美丽月见草(市民肖林静拍摄)。

  【东江滨公园】

  美丽月见草花景成朋友圈“明星”

  记者又来到东江滨公园,这里与福州自贸片区管委会相邻的江边,盛放着一种惹人怜爱的粉嫩小花——美丽月见草。

  这些花朵状如杯盏,引来蝴蝶翩翩飞舞,独具魅力,娇艳动人,大人孩子纷纷拍照。“我刚把照片发到朋友圈,就吸引了许多人点赞。大家都问,这美景是在哪里拍的。”市民彭小姐说,“城在花中、花在城中,福州的‘花城’景致,越来越美了。”

榕城变“花城”各处景醉人 3天超50万人游园赏花

  花海公园柳叶马鞭草组成的紫色小花海引人驻足拍照。

  【花海公园】

  马鞭草将入盛花期 紫色小花海醉人

  尽管花海公园的向日葵一两个月后才盛放,小长假里,这里的游人仍是从早到晚络绎不绝。眼下,这里虽然没有大片花海,但柳叶马鞭草、金鸡菊、红千层组成的小花海,已经到了观赏期。

  记者在公园里往东步行,见到一片片金黄色的金鸡菊,娇嫩的花朵随风舞动,惹人陶醉。

  两米高的柳叶马鞭草组成了一个数百平方米的紫色小花海,引得游客驻足观赏,合影留念。据公园管理方介绍,柳叶马鞭草6月将进入盛花期,总面积约14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