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走进福州 >> 生态环境

福州高新区拆违扮靓西大门 近7000㎡违建将变绿色景观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4-26 09:39:25  

福州高新区拆违扮靓西大门 近7000㎡违建将变绿色景观

  执法队员拆违。(福州高新区提供)

  福州新闻网4月2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祁正华 通讯员 汪永辉)根据省市“两违”整治行动部署,4月24日~25日,我市执法部门对高新区建平村的约7000平方米违法建设进行了强制拆除。福州高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违建拆除后腾出的地块,将按照规划植绿种树、修建绿化景观和人行道,以提升福州西大门形象。

  执法人员告诉记者,这些违建主要集中在福州西高速出口连接线与旗山大道交叉口,以及旗山大道两侧,多为集中连片的厂房和店面,涉及天天红、万盛、天邑、旺家等18家根雕、家具生产销售企业,大都是前店后厂式,工人生活居住在里面,集生产、销售、生活“三合一”,不仅存在安全隐患,还侵占规划道路用地并且污染严重。被拆除的违建进深都在30米以上,有的达到50米。

  清违行动中,公证人员对所有违建房内的物品都一一作了察验清点和证据保全,执法人员对拆除现场内外进行摄像,三架无人机也在拆除现场上空全程录像。全部证据保全后,福州高新区组织运输车和搬运工人,对违建房内的物品进行了清运。

  “我每天送孙子上下学都要经过这里,这些厂房作业时产生大量烟尘,还有浓重的油漆味,现在把这些违建拆了,算是去掉了我的心病。”现场一名依伯说。

  “太影响城市形象了,客人一下高速就能看到这片违法建筑,一定要拆掉。”周边群众也纷纷对此次拆违行动拍手叫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