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走进福州 >> 生态环境

晋安区开展家庭园艺讲座 让“创森”人人参与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4-24 09:25:00  

  福州新闻网4月22日讯(记者 包书平)用茶叶、啤酒也能给家里的花卉做肥料?22日上午,在金鸡山公园茉莉花台金鸡讲堂,晋安区园林局、晋安区科协、晋安区委文明办、晋安区社科联、晋安区总工会、晋安团区委、晋安区妇联、福州市园林局团委联合为市民带来了一场家庭园艺知识讲座,传授了家庭花卉如何养护的常识和诀窍,吸引60多位市民参加活动。

  4月下旬,福州气温忽高忽低,不少市民家阳台植物出了状况。如何帮家中植物安然入夏?课堂上,来自福州市园林科研院副院长郑书全为观众讲解了家庭园艺知识。“春末夏初,家庭花卉养护遇到最多的问题,一个是病虫害,另一个是浇水问题。”在讲座中,他推荐了适合家庭的养花品种,介绍了家庭花卉养护的基本知识,并传授了一些养护秘方,包括用醋、酒精、大蒜杀菌,用中药渣、茶叶、啤酒、淘米水等在家自制肥料,而尽量不用农药化肥。比如,啤酒含有种类较多的有机物质,有些成分可以被根系直接吸收利用,施入土壤后被微生物转化成腐植酸等有效成分,施用时,按照1:50的浓度比例调配,用来浇花,可使花卉生长健壮、花色艳丽;用来喷洒叶面后再用清水洗净,可以起到根外追肥的效果。

  活动现场,每个市民还能领取一盆茉莉花。活动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天这场园艺讲座让市民对家庭花卉种植养护有了新的认识,希望市民庭院、阳台能够多种植一些绿色。另外,晋安区定期开展园林主题活动,希望让植绿、护绿、爱绿意识深入人心,对助力福州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很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