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走进福州 >> 生态环境

福州南三环补种大树10公里 力争5月20日前完成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4-19 09:19:08  

福州南三环补种大树10公里 力争5月20日前完成

  工人把樟树移进树坑。

  福州新闻网4月1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管澍 文/摄)昨日记者在南三环沿线辅道看见几十名工人正在忙着种树,据园林部门介绍,南三环的绿化提升工程从魁浦大桥一直延伸到湾边大桥,全长约10公里,目前完成量超30%,预计下月20日前完工。

  昨日下午,记者在南三环黄山路段辅道看到,路边每隔一米左右放着一棵樟树,十几名工人在吊车的帮助下把樟树移进树坑。现场负责人高先生告诉记者,多部吊车和60多部运树的卡车分布在沿线,可谓火力全开。目前补种的大树分两层,外层以樟树为主,里层以原先种下的菩提榕、小叶榕、大腹木棉和盆架木为主。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些树木的胸径都超过20公分,树高约8米。除了这些高大的乔木外,南三环沿线已经绿意盎然,万绿丛中还点缀夺目的红色,这是之前种的垂枝红千层,其花色艳丽,在福州很多绿化隔离带均有种植,这个季节在六一南路等处能看到垂枝红千层和黄花风铃木的“红黄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