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走进福州 >> 生态环境

福峡路补种近400棵大树 拟5月20日前完成绿化提升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4-18 09:17:25  

  福州新闻网4月1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管澍)“福峡路是进出城的主要通道之一,以前我进城时总以为自己不在福州,因为大树实在太少了。今年春天我觉得有改观了。”家住三叉街的陈先生等市民有这样的感觉。记者从园林部门获悉,至昨日,福峡路绿化提升工程已补种近400棵大树。

  昨日下午,记者在福峡路石步路段看到,路中央的隔离带上有一台吊车正准备将一棵近10米高的大树放入树坑。旁边,四五名工人围在另一台吊车旁,修剪即将被吊入树坑的大树。

  记者看到从地铁胪雷站开始,一直到乌龙江大桥复线桥沿线的福峡路,都有园林工人在忙碌。据工人们介绍,3月29日他们开始进驻工地,福峡路沿线从白湖亭至乌龙江大桥复线桥,每天都有200多名园林工人在同时工作,后期会有十几台吊车进场配合施工。

  记者从进出城节点福峡路绿化提升项目负责人处了解到,目前提升工程已补种近400棵大树,补种的大树以榕树、香樟、大腹木棉为主,他们争取在5月20日前完成福峡路绿化提升。

  在从福峡路回到南二环的路上,记者看到早些时间种上的榕树和樟树都已经抽芽,绿化隔离带上还错落种植着低矮的灌木,进出城的南通道变了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