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走进福州 >> 生态环境

林浦路新披3.5万㎡绿衣 种植1000多株各类花木还将增绿6万㎡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4-17 09:30:35  

林浦路新披3.5万㎡绿衣 种植1000多株各类花木还将增绿6万㎡

  林浦路增添了不少花木。

  福州新闻网4月1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张旭/文 陈暖/摄)昨日,林浦路上运载着花木的大车来来往往,工程车将一棵棵高近10米的大树吊装进树穴,不远处香樟、桂花、大腹木棉组成的绿色景观带渐成规模。截至昨日,林浦路上种植的花木已超过1000株。

  昨日下午,记者沿着林浦路由北往南步行时看到,通过近段时间的绿化改造,原本渣土成片的人行道已是焕然一新,一棵棵大树矗立在绿化带中,养护单位正在为新近种下的花木浇水。

  在林浦路牛浦二路口,工人们正在铺装“林间小路”。“路面用的都是透水砖,这一段今天就可以完成。”现场园林施工人员说,“林浦一期和二期工程已种植逾1000株各类花木,包括逾130株桂花、近200株碧桃和紫薇、逾60株香樟、20多株菩提榕以及非洲茉莉球、黄金榕球、红叶石楠等,还喷播了约600平方米的花籽。”

  再往前走,记者看到,数十株大腹木棉安静“站立”在人行道旁,可以为冬天点缀上娇嫩的粉色。

  穿过潘墩路,成排的行道树已成规模。目力所及的更远地方,还有工程车在道路两侧种植高大的樟树。

  “目前林浦路上有多家施工单位进行绿化施工,属于林浦一期、二期工程的绿化面积已经完成3.5万平方米。”施工人员表示,第一阶段的绿化工程已接近尾声,按照计划,下一阶段还将绿化约6万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