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走进福州 >> 生态环境

温泉公园—金鸡山公园廊道二期动建 无缝对接两公园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4-14 09:07:33  

温泉公园—金鸡山公园廊道二期动建 无缝对接两公园

  温泉公园—金鸡山公园廊道二期鸟瞰图。

  福州新闻网4月1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长森 张秀冰 文/摄) 温泉公园—金鸡山公园廊道二期工程正式动建。记者昨日获悉,廊道二期可与现已建成开放的六一路空中廊桥连通,这就意味着两公园在空中可实现无缝对接。

  续建350米廊道

  连接园内步道

  昨日下午,记者从温泉公园步行,经温泉公园—金鸡山公园廊道一期,即2015年已建成投用的横跨晋安河、六一路的空中廊桥,来到六一路紧邻金鸡山公园处,由于廊道二期工程未建成,市民必须在这里下廊桥才能进金鸡山公园游玩。

  廊道二期工程是康桥中心项目中的公共配套设施工程。康桥中心项目包括三部分:一是安置房地块,用于安置拆迁居民;二是公共配套,含空中廊道和商业配套;三是公园广场地块,完善金鸡山公园西大门的配套设施。

  其中,温泉公园—金鸡山公园廊道二期工程将在一期的基础上,续建350米左右的廊道,直接连接金鸡山公园内的现有步道。在广场地块将建设地下停车场,提供565个公共车位,缓解金鸡山公园周边停车难问题。

  因廊道二期工程施工需要,原来金鸡山公园西入口已拆除,改设临时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