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走进福州 >> 生态环境

福清首个环山栈道玉融山环山栈道曝光?先睹为快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4-13 09:25:52  

福清首个环山栈道玉融山环山栈道曝光?先睹为快

  目前,福清市规划建设的首个环山栈道工程——玉融山环山栈道进展顺利,一条约1公里长、5米宽的进山道路已现雏形。

  玉融山环山栈道工程位于玉融山公园内,设计面积约158公顷。该栈道总长度3681米,其中,一期栈道宽3.5米,总长1711米,位于海拔130米左右。

  栈道设有长1124米、宽5米的机动车道,长130米、宽1.5米的便捷登山道,以及长85米、宽3米的悬索玻璃栈道。

  南入口设有1182平方米的停车场,内设停车位47个,栈道南、中、北还各设了一座厕所,为市民提供方便。

  据介绍,玉融山环山栈道工程将围绕“亲山、活力、宜居、生态”的设计理念建设,旨在打造福清的“空中漫步道·城市会客厅”,展开一场山、水、城的对话。

  “一期栈道朝向龙江,共设置了4个驻留平台,方便市民临江赏城。这个项目的建设旨在能够满足群众日益增多的户外运动的需求,对进一步完善玉融山公园建设、提升城市品位、改善城市环境具有重要的意义。”福清市侨乡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工程部负责人游武告诉记者。

  据了解,福清市委、市政府对该民生栈道工程极为重视,市领导多次亲临项目现场察看、指导,优化设计方案,力求为市民带来最佳的栈道休闲体验。

  该项目预计2018年上半年可建成投入使用,项目建成后,市民可通过玉融山正大门入口、望江楼入口、天宝路土路入口以及龙江南路观音山隧道口附近的车行道入口进入环山栈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