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走进福州 >> 生态环境

20条道路补种大树力争6月前完成 市民出门可享受树荫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4-13 09:17:30  

  福州新闻网4月1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旭)“家门口补种了大树,出门就可以享受树荫,夏天一到,这项民心工程就能马上发挥它的效果。”昨日,又有数十人拨打本报热线968800,补种大树的建议新增29条。

  本报昨日公布了与市园林局初步确定的首批20条补种大树道路名单,不少市民再次打来电话,建议补种大树的具体路段。

  市民王先生说,乌山西路沿线绿化不错,两侧人行道种植了成排大树,不过若干路段仍然没有大树,此次补种大树,“可以让乌山西路成为连接江滨与二环路的一段林荫景观道”。

  昨日,记者向园林部门反映了王先生的建议。“由于地下情况不明,目前暂处于试挖阶段,探明管网的走向及具体位置,在情况允许的条件下我们将考虑市民的建议。”现场施工负责人说,即将补种大树的20条道路,有望在6月前种完。

  在第一天征集活动中,林先生建议的福马路入选补种名单。昨日,他又打来电话,希望大名城公交站附近可以补种大树。

  与林先生一样市民还有几人,涉及白马路、福新路、排尾路等。记者已将相关信息向市园林局反馈。

  □征集令

  本报联合市园林局向市民发出邀请,一起为种大树出谋献策。

  如果你在城区主次干道和绿地看到适合种植大树的地方,可以拨打本报热线968800,或通过福州晚报官方微信、微博反映,并说出你的理由。

  市园林局将对市民提供的线索进行筛选,若符合种大树的条件,将在这些主次干道第一时间补种大树,为榕城夏天提供更多阴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