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走进福州 >> 生态环境

晋安河公园400棵大树“剃头”防台风 6月初可剪完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4-13 09:14:53  

  福州新闻网4月13日讯 (福州晚报记者 毛小春) 昨日记者从园林部门获悉,为防台风,晋安河公园前天开始了建园以来首次全园大树修剪,目标为公园15公里左右沿线400余棵胸径50厘米以上的大树,6月初可完成修剪工作。

  据介绍,每年台风季,晋安河公园都有大树被吹倒,例如去年9月台风莫兰蒂登陆厦门,福州出现大风大雨,晋安河公园象园桥、公益路附近两棵胸径超50厘米的大树被吹倒,砸坏了附近照明灯、护栏等设施。园林部门表示,公园里的大树基本是1992年前后种下的,由于长期没有修剪,一些大树偏冠,存在重心不稳、头重脚轻现象,成为台风到来时公园里的安全隐患。

  据介绍,此次修剪大树以榕树为主,也包括一些灌木。大树冠的冠幅直径一般在17米以上,工人会将树冠修剪到直径12米左右,尽量纠正大树偏冠现象。公园沿线大树较为集中的区段主要在塔头桥至琯尾桥间。目前先会在浦下新村附近,对影响水系治理施工的大树进行修剪。计划工期一个半月。

  园林部门表示,施工时会及时清理剪下的树枝,也会在施工区拉出警戒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