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走进福州 >> 生态环境

福州20条路将补绿 乌山西路补种大树完善林荫道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4-12 09:09:48  

福州20条路将补绿 乌山西路补种大树完善林荫道

  园林工人在乌山西路双下路口挖树穴,准备补种大树。

  福州新闻网4月12月讯(福州晚报记者 张旭/文 陈建国/摄) 昨日起,本报和市园林局联合开展补绿行动,向全市征集种大树线索。

  首日,本报热线968800共征集到市民提供的47条线索。经与市园林局初步确定,杨桥路、东大路、塔头路等20条道路将首批补种大树。

  市民建议:

  47条路可补种大树

  “双子星大厦公交站背后,有些地方的树距偏大,可以补种大树,完善林荫道。”昨日一早,杨先生等市民就打进本报热线968800,建议在一些道路补种大树。

  据了解,昨日市民共建议在47条道路补种大树。

  部分市民还建议在一些路段补种大叶榕、芒果树等特定树种,同时希望本报对此次补种大树的相关信息进行介绍。

  记者走访:

  部分路段树距较大

  昨日,记者实地走访了市民反映较多的几条路。

  记者在福新路看到,除了多个小区路口因不宜种植大树形成较大的树距外,高大的芒果树已经基本覆盖道路两侧的人行道。

  不过,记者也注意到,在双子星大厦公交站背后的部分路段,树距参差不一,有的超过10米,有的仅五六米。晋安区委公交站至省彩印厂公交站路段也存在相似情况,正如市民所反映的,存在补种大树的空间和需要。

  随后,记者在工业路旅游集散中心至博美诗邦公交站路段看到,有些羊蹄甲长势不好,部分路段也存在树距过大的情况。“可以补种一些羊蹄甲,完善这条‘最美景观带’。”市民陈女士打进本报热线968800提出建议。

  在白马路、杨桥路等地,记者还看到,部分路段存在缺少大树覆盖、树距太大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