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走进福州 >> 生态环境

重磅! 永泰又一景区被评为国家AAAA级景区!

来源:永泰县招商办  发布时间:2017-04-11 09:44:51  

  根据福建省旅游资源规划开发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评定,永泰百漈沟景区、尤溪朱子文化园等景区批准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百漈沟位于永泰县同安镇芹草村,南连大樟溪,距永泰县城41公里。百漈沟因沟内形态各异的大小瀑布水帘多达上百条而得名,因水急沟深直泻成白色又别名白漈沟。景区核心面积约2平方公里,栈道全长5.1公里,海拔680米,规划保护面积9.8平方公里,是福建省最大的青刚栎(即黄楮)生态保护区。

  百漈沟景区全长1300米,水冲沟口,成瀑成潭。景观密集,类别多样,一边攀岩爬藤,上栈道;一边观水赏瀑,森林浴。沿途景观不凡、漈口龙缸、漈底龙潭、龙口瀑布、古松平台、笔管榕瀑布、花岗岩岩洞、九曲瀑布、白水冲浪、人参瀑布都是天然妙景。特别是雪溅一片瓦、上珠帘飞雪纷纷飘,下巨石靠岩洞洞通,美妙极了。悬崖绝壁要数百洞峡最具奇观,峡长百米,岩高百米,与对面悬崖合成峡,与侧面瀑布震出雾。气温与外相比差10度。暑酷午餐人无汗。深入三洞景,蝙蝠成千上万,掷石惊飞黑压压。洞外急水白哗哗 。白水漈仰角100米以上,而上白尾漈高30米,上白源漈高60米,曲折迂回,百漈沟瀑布最高落差100米,急风急水落石出,奇景天成,四级直上400米,远观无踪,近听似雷声。选择观瀑最佳角度不易,因为崖壁太陡,只有顺山绕道,过悬崖栈道,攀千年古藤,人似山猴四脚爬,猴象儿童荡秋千。沿途东水帘,北水帘也让人心旷神怡。百漈沟水景绝妙,峡景奇险,藤景类别丰富,水景绝妙,峡景奇险,藤景千年,景观紧凑,在惊险中体现白漈沟的魅力,在奥妙中发现悬崖的真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