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走进福州 >> 生态环境

明起至16日20万株茉莉花苗免费送 期待满城飘香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4-10 09:26:24  

  福州新闻网4月9日讯(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顾伟)“全民动员、绿化福州”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开展中,响应福州市委、市政府广植市花的号召,明天起至4月16日,本报联手南仙茉莉福州传统文化示范基地免费赠送20万株茉莉花苗给读者,希望大家一起动手,让福州户户有花、处处有香。

  南仙茉莉福州传统文化示范基地是福州非遗传承示范基地,基地负责人翁文峰表示,这次赠送的20万株茉莉花苗,均来自五虎山下、乌龙江中的南仙茉莉花岛,这里依山傍水,是原生态自然环境,种植的单瓣和双瓣茉莉花品种好。清明节过后的半个月,是种植茉莉花苗的最好时节。眼下开始种植,到8月份茉莉花就开始飘香。翁文峰是南仙茶品的第七代传人,2009年在已故民俗专家方炳桂老先生的倡导下,他恢复了老福州的茶摊文化,在高桥支路办“南仙茶摊”,无偿向市民提供茶水、茶点。

  想要种植茉莉花的市民,从明天开始至4月16日(每天9点至12点、14点至20点),持当天福州晚报,到位于高桥支路12号的狮子头南仙茉莉花茶店,每人可免费领取3株茉莉花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