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走进福州 >> 生态环境

交通路林荫道提升工程本周结束 不出十步一棵树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4-06 09:12:25  

  福州新闻网4月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张旭)记者昨日在交通路看到,交通路林荫道提升工程已经悄然开始,有望本周结束。

  昨日11时许,记者来到交通路,新种下的大树已矗立在人行道上,加密了道路上的绿意。“交通路整体绿化程度已经非常高,林荫道提升工程是在此基础上加密种植大树。”现场负责人表示,此次林荫道提升工程中种植的大树,不仅要尽快给市民带来绿荫,同时也要考虑与原有景观的一致性。因此,此次种植的树种多为大叶榕,胸径均在20厘米左右。它们现在多为六七米高,今后几年可长高至10多米,大叶榕所形成的巨大树冠可以提供更大面积的树荫。

  记者在1公里左右的交通路上看到,新种下的大树“拉近”了树的间距,两棵树之间的距离在6步至10步,新种下的大树都有4根两米多高的镀锌管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