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走进福州 >> 生态环境

黄花风铃木盛花期到来鲜艳夺目 映衬“福州蓝”

来源:海峡网  发布时间:2017-04-06 09:11:31  

黄花风铃木盛花期到来鲜艳夺目 映衬“福州蓝”

  光明港公园内盛开的黄色风铃花

  海峡网4月4日(海都记者石磊磊/文 肖春道/图)清明前后,福州气温回暖,市区的道路上和公园里,大多数花树都是红色系的,而在光明港、晋安河沿岸,数百棵黄花风铃木散尽落叶,用亮黄色的花朵,映衬着“福州蓝”,宣告自己盛花期的到来。黄花风铃木是巴西国花,已经在福州安家了21年,它有一个特性,就是抗风能力强。

  昨日,记者在晋安北路看到,这里有几十株黄花风铃木,亮黄色的花朵挂在枝头。而在今年1月刚刚完工的光明港公园休闲步道,也有几十棵黄花风铃木,一片金黄鲜艳夺目,让休闲步道春意浓浓。

  园林专家告诉记者,黄花风铃木是落叶乔木,落叶后,在春季开花,而后再长叶。亮黄色的花朵,在福州市区比较罕见,而且这种树木高大挺拔,树形优美,且具备一定的抗风能力。

  “去年福州经历了两场较大的台风,我们发现黄花风铃木的抗风能力比较强。”园林专家说,黄花风铃木最适合生长的温度是23到30摄氏度。从1996年开始,福州市园林科学研究院就从广东引进了这种乔木,当时有红花和黄花两种,只有几棵,经过观察发现,黄花品种能挺过福州冬季低温,接着在闽江公园南园种植,随后在市区道路、公园推广。

  从去年开始,福州市区不少路段开始种植这种大树,包括化工路、珠宝路、长福路,这些道路在未来几年也将成为黄花风铃木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