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走进福州 >> 生态环境

福州市则徐大道中分带将种大树 计划5月前后完成

来源:海峡网  发布时间:2017-04-01 09:10:20  

福州市则徐大道中分带将种大树 计划5月前后完成

  施工后马路中间的绿化带一直没恢复

  海峡网3月31日讯 (海都记者石磊磊/文 毛朝青/图)昨日,家住福州仓山区的市民林先生拨打海都热线95060反映,地铁1号线三叉街站前,市政工人正在重新修建绿化中分带。记者从地铁公司和园林部门获悉,这片绿化恢复工程正抓紧实施,其中中分带的硬件将在未来三天完工,而绿化部分也在招投标,计划在5月前后完成。此次绿化将改变三叉街绿化中分带没有大树的历史。

  则徐大道拥有福州市较早的一批绿化中分带,当时的宽度超过6米。因为市地铁公司要在三叉街站点附近建设一号线的配套服务设施,因此这块中分带成为一号线绿化恢复的最后地块。

  该工程由市城管委下属的市政工程管理处负责,相关负责人林先生说,按照施工要求,除了要做好树池,还要敲掉树池内的硬化部分,并将建筑垃圾清理干净,他们也在抓紧施工。市地铁公司方面表示,树池部分大致修建完毕,在未来三天会全线贯通。

  负责该路段恢复的市花木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则徐大道绿化中分带已重新进行设计,将用大腹木棉作为主要遮阴的乔木。“银叶金合欢作为灌木,地下铺草皮。这种绿化遮阴效果好,同时也会有花树进行点缀。”

  园林专家表示,大腹木棉和银叶金合欢是冬末春初开花,这种设计夏季会增加则徐大道的绿量,到了冬末春初则会有花街的景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