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走进福州 >> 生态环境

新店涧田湖开挖预计6月主体完工 将建成湖体公园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3-28 09:30:30  

新店涧田湖开挖预计6月主体完工 将建成湖体公园

  涧田湖整体效果图

  福州新闻网3月2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毛小春) 作为内河水系整治的一部分,位于新店镇涧田村的涧田湖项目正在抓紧施工,预计6月底前挖出一个总库容14万立方米的人工湖,同时建成湖体公园,以供周边居民休闲。

  昨日,记者来到新店镇涧田村的项目现场,看到在省农科院西侧,一大片围挡内正在开挖涧田湖。工地上十分繁忙,七八辆大型挖掘机正在为渣土车装土方,轮子经过清洗后,渣土车再将土方外运出去。在工地围挡的东侧,仅隔一条农用路就是大片的菜地,一些村民正在地里劳作。桂后浦溪从远处的山谷流下,经过菜地旁边流向下游。村民告诉记者,这里原先就是一大片菜地、厂房,周边没有大的湖泊。每到汛期,上游山区里的洪水冲下来,只能靠桂后浦溪向下游排水。大量泥沙很容易将桂后浦溪淤堵,洪水还会冲进下游洋下河等城区内河。

  涧田湖业主单位市城乡建总表示,现场将开挖一个人工湖,水面面积达4.06万平方米,日常库容为8.75万立方米,总库容14万立方米。环湖将配套建设面积达2.6万平方米的绿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