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走进福州 >> 生态环境

200个家庭在花海公园集体亲子播种 携手绿化福州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3-27 09:17:01  

200个家庭在花海公园集体亲子播种 携手绿化福州

  亲子家庭播种向日葵。

  福州新闻网3月2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祁正华/文 叶义斌/摄)昨日上午,福州市园林局联合福州日报等单位,在鼓山大桥下花海公园开展“全民种花 绿化福州”亲子播种活动。包括本报征集的20个亲子家庭在内,共200个亲子家庭和榕城护花使者志愿者等共计700多人参加了活动,种下1000多平方米向日葵。

  播下种子 收获快乐

  “我已经种下28颗向日葵种子,希望它们都能发芽、开花!”钱塘小学三年级学生付宸彦笑眯眯地告诉记者,她以后周末会常来看自己种下的向日葵,等到6月开花的那天,心里一定美滋滋的。

  钱塘小学三年级学生陆冠宇是绿化小能手。他说,自己非常喜欢绿色植物,近几年已多次参加绿化种树、种花活动。

  仓山小学三年级吴栩浩和四年级的许思杰结成搭档:一个用小铲子挖小土坑,另一个往小土坑里撒油葵种子;种完一排,又开始下一排。

  吴栩浩妈妈告诉记者:“小浩非常喜欢这种户外活动,今天通过做力所能及的事,参与‘绿化福州’,非常有意义!”

  “1,2,3……15,16……”看到一个小姑娘正在数地上的石板,记者好奇地上前询问。原来,她是湖滨小学三年级的林紫蓝,想以后常来看自己种下的向日葵,又担心找不到具体地点,就想到了记石板的方法。“我在30个小坑里种下了60颗种子,希望都能成活。”林紫蓝说。

  这些认真而忙碌的孩子中间,还有福州日报小记者团的30多名小记者。小记者手拿采访本,十分认真地采访着。这些活跃在地头、身穿红色马甲的小记者,成为公园一道亮丽的风景。

  花海美景 六月呈现

  市园林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花海公园春季播种主打的是向日葵和粉色大波斯。其中,江边苗圃及桥下苗圃播种向日葵,面积为36000多平方米;沿线斜坡从西至东播种的是粉色大波斯,面积为25000多平方米。到6月花期,黄色向日葵与粉色大波斯交相辉映,将呈现美丽的花海景观。

  据了解,此次春季播种有三个亮点:花海公园首次尝试播种百合,在主平台东侧约1000平方米的区域,试种约2.6万株红色、黄色、橙色、粉色、白边粉芯、白边黄芯等颜色百合,计划下种时间为4月初;在江边水闸茉莉花田后约1000平方米区域播种蜀葵,已在去年10月30日播种,预计今年6月开花;原蓝紫色鼠尾草花田今年改种紫色柳叶马鞭草,已于3月18日完成播种。

  昨日亲子家庭种下的是观赏性油葵,它与去年10月播下的蜀葵有什么区别?

  花海公园工作人员介绍,这两种葵是完全不一样的。向日葵是菊科向日葵属植物,观赏性油葵是向日葵中的一种,开花时花盘较大。而蜀葵名字中虽然有“葵”字,但它是锦葵科蜀葵属二年生草本植物,可长到近3米高,花朵也不像向日葵,而是与木芙蓉相似。但两者着花部位不同,蜀葵花是成串的,木芙蓉是分散的。

  昨日亲子家庭种下的向日葵,和百合、蜀葵、紫色柳叶马鞭草这几种花,都预计在6月左右盛开。届时,花海公园将呈现近10万平方米令人震憾的花海景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