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走进福州 >> 生态环境

福清首条环山栈道明年上半年启用 设悬索玻璃栈道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3-24 08:56:37  

福清首条环山栈道明年上半年启用 设悬索玻璃栈道

  悬索玻璃栈道效果图。

  福州新闻网3月2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王光慧 通讯员 吴凤至 文/摄)福清市规划建设的首个环山栈道工程——玉融山环山栈道进展顺利,约1公里长、5米宽的进山道路已现雏形。

  栈道位于玉融山公园内,总长3681米,包括便捷登山道、悬索玻璃栈道等。

  栈道围绕“亲山、活力、宜居、生态”四个方面的设计理念建设,旨在打造福清的空中漫步道,展开山、水、城的对话。

  施工现场负责人表示,栈道将被各种颜色的花草包围,一处一景,打造山地公园的多样性。其中,一期栈道长1711米,朝向龙江,设置了4处驻留平台,方便市民临江赏城。

  栈道明年上半年建成启用后,市民可通过玉融山正大门入口、望江楼入口、天宝路土路入口、龙江南路观音山隧道口附近的车行道入口进入。栈道南入口设有停车场,有47个停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