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走进福州 >> 生态环境

牛浦河公园拟五月底迎客 渣土山华丽转身变公园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3-16 07:33:13  

牛浦河公园拟五月底迎客 渣土山华丽转身变公园

河流穿园而过将它划成了南北两个小园,虽未建成,可园内已是林木成荫。

  福州新闻网3月1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张旭/文 陈暖/摄) 这是一座与众不同的街边公园,河流穿园而过将它划成南北两个小园,园内林木成荫,艳丽的桃花跃墙而出。昨日记者了解到,三环边这座牛浦河公园有望5月底建成。

  牛浦河公园位于仓山区濂水路和牛浦路交叉路口,占地面积约2万平方米,建成绿化面积1万多平方米。春节前记者在此处看到,这里还是一片每日增高的渣土地,横穿而过的牛浦河污水聚集。

  可是昨日记者看到,这里建设工期已过半,公园里种满绿树,既有胸径超过35厘米的香樟,又有菩提榕、大腹木棉等,最夺人眼球的莫过于绽放的碧桃。

  “牛浦河公园与其他街边公园最大的不同是,牛浦河穿园而过,把公园分为南北两园。”该负责人说,“水”是牛浦园的焦点,园内除了300多株碧桃,水边还有垂柳、小叶紫薇和红叶石楠。公园在春节前进场施工,有望5月底建成开放,前后工期约4个月。

  公园小径铺设的是透水砖,避免了雨天积水。园内种植蓝花楹、鸡蛋花、八月桂、青皮竹等花木,建成后将有7处廊道和3个休闲广场。昨日,300多名省市机关干部参加“建设新福建机关走前头”植树节活动,在公园内种植樟树、桂花树、桃树等600多株。

  园林部门人士表示,目前已建成浦上园、铜盘园等街边公园,呈现出从赏绿到享绿的变化,体现城市绿化的先进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