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走进福州 >> 生态环境

浦上大道种大树有望本月完成 形成多处林荫停车场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3-14 07:32:41  

浦上大道种大树有望本月完成 形成多处林荫停车场

学生路过浦上大道的林荫路回家

  福州新闻网3月1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张旭 文/摄) 夏天,行走在路上,最期望的莫过于大树的庇护。本月,浦上大道两侧人行道就提前带去这份温馨,沿途10多米高的大树已开始为路人遮风挡雨,同时造就了多个绿荫停车场。到了冬天,新近栽种的大腹木棉还会给你带去5公里的粉红色景观带。

  浦上大道林荫路工程

  有望本月完工

  昨日下午,记者步行在浦上大道,与万达广场附近“增肥”治堵工程的热闹场面不同,穿过浦上大道与金洲南路交叉路口,几名工人正在高大的树木间铺设一条宽约两米的小路。

  “这段还没完全做完,可以去前面体验。”在工人的指引下,记者步行了约1.5公里,遇到三段林荫小道。路途中,除了两个红绿灯路口,全程几乎都可以感受到浓密的树荫,脚下的小道都是用透水砖铺就。

  记者注意到,“浦上乐都汇”公交站周边的林荫路人流量最大,散步的老人,放学的小朋友穿梭其间。这段小道的左侧是榕树,右侧是盆架木,它们的高度都超过15米。

  “原来这里是杂乱的花圃,林荫道都是从中开辟出来的,整治后在小道两旁撒上草种,沿路再种上红叶石楠,整个面貌就完全不一样,两个多月后夏天来时,跟以前比更是有天壤之别。”施工方负责人说,浦上大道林荫路工程从2月开始动工,若没有持续降雨,有望在本月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