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走进福州 >> 生态环境

鼓楼实施绿化行动 大腹山山地步道新增30亩绿化林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3-13 07:35:09  

  福州新闻网3月1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 通讯员 彭辉 张勇)昨日,鼓楼区200多名区直机关干部在大腹山山地步道两旁植下500多棵树,这一带因而新增30亩绿化林。

  据介绍,昨日植下的这30亩绿化林树种主要有大腹木棉、蓝花楹和四季桂等,树种的选择是为了更好地绿化、花化、美化大腹山山地步道。有关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大腹木棉花期长达三四个月,冬季繁花期时满树姹紫嫣红,美不胜收;蓝花楹不仅蓝色的花朵十分漂亮,花期也长达五六个月,每年夏、秋两季各开一次花;四季桂花则几乎一年四季都开花。

  记者还了解到,今年,鼓楼区将全面实施“全民动员,绿化福州”项目,充分调动全社会力量参与绿化行动,推广市树市花种植,建设4个茉莉园,打造乌山景区、国光公园等3个榕树园;实施道路林荫化改造20条;建成屏山公园等林荫式停车场3个;对金牛山、大腹山周边的130亩林地进行林相改造,丰富林相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