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走进福州 >> 生态环境

闽江防洪工程年内将攻克两个标段 大樟溪添秀色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3-03 07:53:11  

  福州新闻网3月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木易 通讯员 黄文冰) 昨日记者获悉,作为永泰县“攻坚2017”重大建设项目之一——闽江防洪工程福州段(三期永泰段),今年将完成两个标段的建设,在进一步完善该县防洪体系,解决水患外,将为大樟溪畔再添秀色。

  昨日,记者在嵩口镇镇区堤段了解到,该段防洪堤沿着大樟溪右岸布置,上游起于月阙村,终点至道南村中山大桥上游,将新建复合堤2.14公里。在推进建设中,该堤段在满足防洪减灾功能的基础上,注重提升生态、景观功能。该堤段项目苏经理向记者介绍:“两公里多的防洪堤上,还将设置200个花坛,今后将种上特色花卉,配合古镇建设。同时,在花坛间放置木椅,为市民和游客观光休闲提供便利。”

  据了解,闽江防洪工程福州段(三期永泰段)项目概算总投资1.79亿元,总长8.95公里,主要新建防洪堤6段、水闸4座、穿堤涵管6座、旱闸1座。其中列入今年攻坚的是嵩口堤段和县城汤口尾堤段,计划年底前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