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走进福州 >> 生态环境

东风送暖春来报 于山兰花开正艳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2-06 16:45:24  

东风送暖春来报 于山兰花开正艳

  趁着新年的“福州蓝”,从越洋图书城旁的于山主干道登山,一束沐浴阳光的春石斛夺人眼球。

  福州新闻网2月6日讯(记者 原浩)立春,是冬的结束,也是春的开始。6日,立春刚过,东风便来了,福州离春天近在咫尺。

  春是鸟语花香,春是耕耘播种,对很多福州人来说,立春上于山赏花是一种习惯。从福州市园林局得悉,2017年于山春节“金鸡报春”兰花展以兰花的文化、生态、景观为主题,分国兰精品、热带兰精品、兰花组合盆栽、兰花生态景观小品、兰花书画、摄影等5个部分。

  其中,中国兰精品(约120个品种)、热带兰精品(约80个品种)、兰花组合盆栽(10余件)设置在兰花圃内展出;10个兰花生态景观小品布置在于山主干道至兰花圃的沿线,其主要种类为石斛、文心兰、蝴蝶兰、大花蕙兰等,共计3000余盆;兰花书画作品在白云寺内展示,共计约50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