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走进福州 >> 生态环境

市容检查组分赴春运重点区域检查 守护"福州蓝"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1-23 09:50:53  

市容检查组分赴春运重点区域检查 守护

  五四路上保洁员冲洗人行道。

  福州新闻网1月2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赵铮艳 通讯员 许流钦 文/摄)福州市政府此前部署2017年“两节”期间的市容环境卫生保障工作,要求全力打造全省最洁净城区,让“福州蓝”的金字招牌更加响亮,让广大市民干干净净迎新春。各区政府及市城管委“真抓实干、马上就办”,各级市容环境卫生管理部门也立即行动起来。目前,环卫部门“两节”保障工作进展如何?昨日,记者走访了鼓楼区和晋安区的几个保洁现场。

  现场一:五四路实行精细化保洁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五四路看到,该处调来大型水车作业,多名保洁人员有的正冲洗路面,有的在清理路边绿化带死角。在场监督的保洁公司管理员介绍,每天除了机扫冲洗作业外,还组织水车和工人对所负责路段的人行道进行全面冲洗。

  此次迎接“两节”,鼓楼区提出“一尘不染、席地而坐”的标准,保洁公司对此如何看,又是否能做到呢?该管理员说,鼓楼区对环卫工作十分重视,保洁公司会尽量调动人力、设备,朝这个标准努力。但单靠环卫部门或保洁公司是不够的,还需要路面各施工单位文明施工,也需要市民不随手丢弃垃圾等。

  对此,鼓楼区环卫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席地而坐”表示对保洁工作提出高标准、严要求。前期鼓楼区组织保洁公司对五四路等4条主要道路各200米路段进行试验,证明在文明施工、文明出行的情况下,每天清洗道路基本上可以达到干干净净的标准。为此,鼓楼区提出,以八一七路、鼓屏路、五一路、五四路、白马路、乌山路等30条重要道路为重点,按“席地而坐”标准,打造清扫保洁示范路,再辐射延伸至辖区其他路段。

  据介绍,鼓楼区按市级道路分类保洁标准全面提升全区所有道路清扫保洁质量。其中,主次干道保洁精细化程度要求达到路面清洁见本色的清扫标准;小街巷保洁达到清爽洁净有序状态。该负责人说,鼓楼将通过道路清扫保洁市场化改革,将环境卫生保洁工作提升到更高水平,将鼓楼区打造成全省最干净的城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