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走进福州 >> 生态环境

生态美 擦亮福州金名片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17-01-22 08:04:36  


生态美 擦亮福州金名片

骑行路上绿荫相伴

  守护“福州蓝”,全市多部门形成合力,真抓实干,斗志昂扬,快人一步,先后建立起扬尘督查联动机制、机动车路检联动机制和黄标车淘汰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等。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市空气提升办的通报频率从“周报”变成“日报”,大气巡查员对五城区工地进行全天候巡查。年内,全省首个正式投用的扬尘在线监测系统将在全市所有重点房建工地安装,实现实时监控,全力守护福州清新怡人的好空气。

  生态建设,从不止步。百日攻坚行动启动后,我市加大城区水系综合治理工作,共实施城区内涝治理项目71个、内河水体黑臭治理项目194个、内河沿岸污染源整治项目66个、水系周边环境整治项目39个,城区47个易涝点建立责任人制度,确保实现“水清”“河畅”“景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