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走进福州 >> 生态环境

春节临近福州公园景区传出花讯 踏青赏花正当时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1-18 08:59:21  

春节临近福州公园景区传出花讯 踏青赏花正当时

  西湖公园花展昨日开始布展。

  福州新闻网1月18日讯(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綦芬/文 记者 叶诚/摄)北方人来福州,特别喜欢福州的处处花香,特别赞赏福州的生态之美。春节赏花,已成为福州人过年的一个重要项目,那么,春节期间,我市各大公园景区有何花可赏?福州晚报记者为你打探花讯。

  西湖公园迎春山茶花展昨日下午开始布展,主要展出福州乡土花卉——山茶花。此次花展将展出百余品种的山茶花、20000株郁金香以及10000多盆时花,展览时间:1月28日至2月11日。展出的山茶花品种包括红茶花、白茶花、金花茶、复色茶花等,还将展出郁金香、朱顶红、欧洲水仙、蓝铃花等。这些山茶花和郁金香都已含苞,将摆放在柳堤、盆景园旁假山和谢坪屿草坪。

  闽江公园管理处管辖的闽江公园、金山公园、飞凤山奥体公园,春节期间共布置6000盆水仙花和2万盆时花,盆花与灯组搭配。这些花卉摆放在闽江公园南园主入口、金山公园和飞凤山奥体公园的正门口。花期从1月25日至元宵节。

  春节期间,闽江公园还有500株福建山樱花可赏,眼下早樱已进入初花期,春节期间至元宵节还有晚樱可赏。福建山樱花分布在闽江公园南园主入口两侧和北园望龙园。金山公园闽川田韵景区也有300株福建山樱花,洪湾珑翠景区有300株青梅可赏,两种花也都在初花期。

  森林公园樱花园上千株福建山樱花已进入初花期,花期可持续到正月十五。北峰林阳寺的梅花也开了。温泉公园春节期间将展出四五万盆郁金香。

  花海公园6万平方米的油菜花已开出黄灿灿的花儿,即将进入盛花期,还可赏一个月。油菜花分布在花海公园一期防洪堤斜坡上(鼓山大桥至西入口)、鼓山大桥下、儿童游乐园(新建的五曲桥附近),还有少量分布在花海公园二期的防洪堤斜坡上(鼓山大桥以东)。

  鼓山梅里景区(盘山公园十八景公园牌坊斜对面)的三千多株梅花,还有数万株杜鹃,将一直开到正月十五,目前梅花已开少许;鼓岭的古梅园(从柳杉王公园往鳝溪方向的山下走一两公里的公路边)有六千株梅花和几百株福建山樱花等花卉,将于年后陆续开花。

  于山风景区正月初一至十五举办兰花展,将展出近200种、四五千盆国兰和洋兰,白云寺还有兰花摄影书画展。

  金鸡山公园的3000多株福建山樱花分布在览城栈道两处、公园前区一处,已于本月10日开花,花期大概一个月;梅花800株,集中在望城亭至魏杰故居一带,已零星开花,花期也差不多一个月。

  白马河公园和金鸡山公园春节期间还有园林小品可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