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走进福州 >> 生态环境

陈猛:“看到福州越来越美,累点苦点也值”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1-16 07:21:04  

  福州新闻网1月1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祁正华)昨日,地铁1号线秀山站外,陈猛带着园林工人仍在进行园林绿化养护作业。这个双休日他又把地铁1号线沿线走了一遍,查看沿线绿地绿植的密实度、叶片长势。

  陈猛是市园林局下属的福州市花木公司工程科科长。花木公司肩负着市区景观道路绿化养护、园林施工、花卉苗木供应等工作。地铁1号线北段沿线绿化恢复项目就是由该公司负责实施的。

  陈猛说:“我们的任务比较重,有的工期比较紧。比如地铁1号线北段沿线绿化恢复项目工期原先只有1个月,后来又缩短到15天。园林绿化要等其他项目全部完成后最后一个做‘收口’工作,时间非常紧。”

  为保证地铁绿化项目如期完工,陈猛和伙伴们常常要加班加点,经常是晚上10点到第二天凌晨4点这段时间施工。为了保证绿化项目进展,第二天白天还要接着跑材料、跑工地、检查苗木质量等。尤其是后半段工期紧的时候,陈猛带着工程科3名“90后”,干了十几个通宵。吃饭更是不定时,常常是饿了,就到街上随便吃一顿。

  昨日,正在秀山站随陈猛进行巡查的工作人员黄陈煌说,干了园林这行,女朋友怪他周末都用来加班,没时间陪她逛街、看电影,“我们觉得累点没什么,就是想着一定要把本职工作干好”。

  项目施工监督,也是陈猛的重要职责。常态化巡查,现场取样拍照,发现不合格的苗木,要提出马上整改。

  陈猛指着秀峰路旁边一棵香樟树说,这条道路两侧绿化施工时,有两车苗木胸径合格,但冠幅、树形稍差了一些。陈猛坚决把这批30多棵苗木全部退换,换成了冠幅大、树形好的樟树。

  “一年下来,多个绿化项目陆续完工。看着路边的大树,街头的鲜花,看着绿意盎然的榕城,一天比一天美的福州城区,心里还是小有成就感的,累点苦点也值了。”陈猛说。

  作为园林人,陈猛常常在绿化工地上忙碌着;但作为丈夫和父亲,家里常常看不到他的人影。新年伊始,陈猛说:“别看平时家里人有埋怨,但自己的工作还是多亏了家里人的支持。等过年有时间了,我要多陪陪老婆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