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走进福州 >> 生态环境

人人来护“福州蓝”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1-16 07:26:18  

人人来护“福州蓝”

  昼望蓝天、夜数星辰,环视青山绿水,呼吸新鲜空气,对现代都市人来说,是儿时的记忆,是难忘的乡愁,是一种奢望。然而,在有福之州,优雅的“气质”、如洗的碧空,成为一张令人艳羡的金名片——“福州蓝”。

  这张来之不易的金名片,凝聚着广大环保工作者的汗水和心血。他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脚踏实地做实事;他们爱岗敬业,长期奋战在环保工作第一线;他们攻坚克难,开动脑筋想办法。这批名副其实的“最美环保人”,为市民造福,为福州添福,是我们的标杆,值得我们点赞!

  守护碧水蓝天,擦亮这张金名片,必须人人参与、人人有责。每一个市民,要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倡导节能减排,创建绿色社区,普及环保意识,培育环保文化,强化环保实践。与此同时,对于各种各样污染环境、破坏环境的行径,严加谴责、坚决制止,争当环保卫士,为“福州蓝”尽一份心、添一份力!

  习近平总书记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福州的碧水蓝天,不仅给市民带来实实在在的获得感,也为我市创造了核心竞争力。各级各部门要大胆亮出这张金名片,把环境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打好环境招商战役,打造投资热土,撸起袖子加油干,加快建设新福州,全力当好排头兵!

  (吴金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