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走进福州 >> 生态环境

渣土运输乱象整治行动持续升温 多部门协作严查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1-13 09:38:28  

渣土运输乱象整治行动持续升温 多部门协作严查

11日晚闽侯县城管交警联合执法。

  福州新闻网1月1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 通讯员 城管宣 文/摄)10日,市政府召开严厉整治渣土运输乱象专项集中行动动员部署会,10日起至27日(除夕)在全市集中开展专项行动,杜绝渣土车超速超载及随意偷倒、乱倒卸渣土、滴洒漏等违法行为。记者昨日从市城管委获悉,目前各县(市)区整治渣土运输乱象行动持续升温,均已在辖区重要路段布防并已查处多起渣土车违法案件。

  市城管支队查获5处未净车出场工地

  经过10日、11日两天48小时不间断集中严厉整治,我市渣土运输秩序有较大好转。据统计,11日市城管支队联合鼓楼、台江、仓山、晋安共查处违规运输建筑垃圾的轻型自卸车10辆,同时查处未净车出场工地5处。与10日对比,中心城区(不包括马尾)被查处的违法运输车辆及未净车出场工地下降了50%,且无渣土公司车辆违法。

  5起未净车出场工地分别为:福建宏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在鼓楼区屏山小学教学综合楼工地、恒亿建设有限公司在台江区光明港综合安置房工地、福建建工集团总公司在台江区富闽时代广场工地、中建海峡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在奥体新天地花园工地、中建海峡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在南三环利嘉海峡商业城工地。

  中心城区 市区联动严查运输乱象

  11日,台江区市容局渣土中队联合市市容局渣土支队及台江各街道10个中队,在台江区望龙路苏宁二期工地等进行巡查。执法队在台江区福光南路查获闽AW050T无准运证从事渣土运输;在台江区鳌峰路亿力工地、富闽时代工地发现水泥罐车进出,案件移交市市容局渣土支队处理。

  鼓楼区环卫中队、直属中队、各街镇中队巡查八一七路、五一路、五四路等20多条道路。对辖区在建工地净车出场情况全覆盖检查,规范渣土车辆运输,严查渣土滴洒漏行为。在11日的执法中,共查获违法运输渣土车4辆(闽 A035Q8、闽 AL177J、闽AB127G、闽AGF839)。鼓楼区还和市支队联合执法,11日23时在加洋路查处闽AL177J(陈县华)无准运证运输渣土。

  11日22时,市城管支队与仓山区市容局联合上路对仓山区内的主要道路、渣土易卸倒点及保安值守点进行巡查。23时42分,执法队伍在三环南路北侧吴山段渣土乱卸倒点发现一辆涉嫌乱卸倒的铲车,对其依法暂扣。

  晋安区市容局一线执法人员及乡镇街道雇请保安分别在辖区内福马路、远洋路、化工路等主次干道、施工工地及渣土管控重点部位布防,共立案查处5起渣土违法运输案件,5辆违法车分别为闽AKJ010、闽AU531F、闽ARJ075、闽AR816Q及1辆无牌车。

  除了中心城区,11日晚,马尾区查处2辆装载建筑垃圾的轻型自卸车(闽A5E632、闽AVZ891)。

  各县和高新区 部门协作查处一批渣土车

  11日晚,福州高新区执法局在橘园洲大桥、浦上大桥、湾边大桥、两园区2号路等主要地点设点值守,同时和上街(高新区)交警大队联合执法,在主干道进行不定时巡查,11日夜间查处载重车辆各类违法行为11起,其中,未张贴反光标识2起,放大号牌不清2起,未安装防扩装置2起,非法改装2起,未放置三角架2起。

  11日晚,闽侯县城建监察大队与闽侯县交警大队联合行动,在甘蔗街道与荆溪镇进行设卡突击检查,针对路面上行驶的疑似渣土运输违法车辆进行临检,此次行动共查处5辆违法车辆,已由县交警部门查扣。

  连江县城建监察大队、县交通局、县交警大队在可门路、敖江路、201省道进行重点巡查,在可门路、敖江路检查渣土运输车辆10车次,在201省道检查渣土车辆15车次,查扣2辆滴洒漏车(闽A56761、闽01-21726),对1辆车(闽AUQ875)进行立案处罚。

  罗源县城建监察大队在罗川中路104国道流动巡查,发现有2辆渣土运输车未经冲洗上路(闽01-31496、闽01-31519),1辆渣土车无准运资质运输砂子。

  长乐市加强渣土运输规范化建设,重新对城区已有的渣土车数量、车型、规格、车况、驾驶员、所有权人等进行摸底调查、备案、登记造册,立即通知相关渣土车队、业主及时上报、备案相关资料,建立“一人、一车、一档”信息库。

  永泰县市容环境管理中心重点整治站前大道、刘岐大道、203省道城区至高新区交界路段。11日共查处超限超载、运输洒漏等渣土车辆8辆(闽 A02U19、闽 A5F636、闽A5G396、闽A59372、闽A5C827、闽BDM075、闽AM6555、闽AC1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