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走进福州 >> 生态环境

112棵大榕树“入住” 19个路口安全岛将撑“绿伞”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12-30 08:17:13  

112棵大榕树“入住” 19个路口安全岛将撑“绿伞”

  金山大桥南侧安全岛种上了大树。福州晚报记者 叶诚 摄

  福州新闻网12月3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毛小春)记者昨天从市园林局获悉,榕城19个具备种树条件的交叉路口安全岛(渠化岛)已经种上大榕树,春节前将全部完成收尾工作。明年夏季市民在安全岛等候红绿灯时,可在大树下遮阳。

  昨天记者来到解放大桥和中亭街交叉口,看到安全岛上已种植一棵七八米高的大榕树,冬天依然枝繁叶茂,树干与水泥电杆一般粗。明年春暖花开之时,大树再发出新芽,到了夏季,树冠就可为市民遮挡烈日。刚移植的大树树干都用保暖布包裹着。在树干四周还设置了4根钢管支撑着大树。记者随后来到六一路与台江路交叉口,这里的4个渠化岛种植了7棵大树,同样枝繁叶茂。记者看到,几处安全岛所种的大榕树都是冠幅较高、树形笔直,冠幅距离地面基本都三四米高,不会影响来往行人和开车司机的视线,明年有望形成良好的遮阴效果。

  负责在渠化岛种大树的市园林建设公司相关人员告诉记者,按照计划任务,目前已经在19个适宜的路口渠化岛种植了大榕树112棵,大树胸径全在35厘米以上。考虑到新树的稳定性较差,因此将用钢管支撑加固。目前部分大树临时用木棍支撑,明年春节前将逐步用钢管取代。

  另外,为了及时种树,不少渠化岛都是在水泥路面上直接挖坑种树,春节前将完成后续收尾工作,包括树根四周用路沿石围砌、对渠化岛进行美化等。个别原计划种大树的渠化岛,由于场地、地下管线等因素,只好改变方案。

  □新闻链接

  种大树的19个路口:二环路与福飞路交叉口、六一路与台江路交叉口、上浦路与工业路交叉口、鳌江路与鳌峰路交叉口、中亭街与解放大桥交叉口、鳌峰路与福光南路交叉口、金祥路与建新中路交叉口、潘墩路与福峡路交叉口、浦上大道与金洲南路交叉口、洪湾中路与浦上大道交叉口、闽江大道与洪塘路交叉口、鹭岭路与闽江大道交叉口、建新中路与浦上大道交叉口、福峡路与永南路交叉口、永南路与胪雷路交叉口、三环路与福飞北路交叉口、福飞北路与南平支路交叉口、远洋路与前横南路交叉口、远洋路与福光南路交叉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