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走进福州 >> 生态环境

榕拟“改造”外来茉莉花 力争在花色花香获突破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12-30 08:41:22  

  福州新闻网12月3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市园林局昨日向市人大常委会会议作关于“绿化福州”工作情况的报告。据悉,我市已引进多花茉莉、虎头茉莉、红茉莉、浓香茉莉等近20个品种,正在进行栽培驯化。明年将重点实施帝封江茉莉花公园建设,并在城区沿街、内河沿岸打造一批茉莉花街景公园,在全市栽植茉莉花50万株以上。

  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全民动员、绿化福州”的工作部署,市园林局加快推进园林绿化项目,2016年新增城市园林绿地350万平方米,梳理提升林荫道66条,新建改扩建公园绿地10处,完成绿道建设30公里。城市园林绿化亲民、惠民、利民水平大幅提高。

  今后,我市将广植市树市花,彰显榕城特色。加快实施榕树公园建设方面,将推进流花溪榕树公园、斗顶水库雨洪公园榕树主题园、八一水库雨洪公园榕树主题园、建新园榕树健身广场等项目建设。茉莉花景观建设方面,将推进环南台岛休闲路茉莉花主题园项目建设,在地铁北段各站口增设茉莉花带,在各公园打造茉莉花观赏景观。

  市园林局还强化茉莉花科研攻关,力争在适应性强、花色多样、花香持久等方面取得重要突破,为推广种植茉莉花提供技术支撑。2017年,我市将重点梳理提升林荫道100条(段),形成林荫网络;完成70个渠化岛种树增荫工程,新建和改造提升公园绿地10处以上、城市园林绿地100万平方米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