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走进福州 >> 生态环境

福州地铁罗汉山、斗门站抢种大树 今早完成复绿

来源:海峡都市报  发布时间:2016-12-23 09:02:35  

福州地铁罗汉山、斗门站抢种大树 今早完成复绿

  罗汉山站外,种下数十棵大树

  海峡网12月23日讯 (海峡都市报记者 石磊磊/文 包华 毛朝青/图)本月25日,福州地铁一号线全线将向市民开放试乘,为给市民一个清新的乘车环境,福州地铁站点最后的复绿工作也在同期进行。昨晚,园林部门通宵作业,在罗汉山、斗门两个还未完全交地的站点进行抢工。施工单位福州市花木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日上午之前,两个站点的复绿将基本完工。据了解,罗汉山站位于厦坊路与秀峰路交叉口,斗门站位于华林路。

  罗汉山站绿地为1号线最大

  据福州市园林局介绍,三天前,市花木公司接到任务——25日前恢复地铁罗汉山站绿地,面积超过2200平方米。罗汉山站也因此成为1号线绿地最大的站点。因当时没有具体的设计图纸,为确保准时完工,市花木公司采用了种大树加铺草皮的方式。

  市园林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2200平方米原属地铁工地,没有进行具体的规划,拆掉围挡后,有关部门决定进行绿化。因时间紧,罗汉山站将种榕树、桂花树。

  连夜抢种大树 为种灌木抢时间

  昨晚8时,记者在罗汉山站看到,园林工人正在连夜种大树。这数十棵大树中,多棵大树胸径超过50厘米。截至昨晚10时,罗汉山站的大树已种植完毕,草皮铺设大半。

  另据了解,地铁斗门站还未完全交地,市政工人还在铺路沿石、地砖,园林工人为节约时间,采用交叉施工的方式,市政一交地,园林就种大树。

  记者了解到,地铁1号线复绿的最后3个难点,分别是罗汉山站、斗门站、达道站。市花木公司现场施工负责人表示,“按照现在的施工速度,25日前,还可以在罗汉山站种植一些灌木。达道站的绿地,在25日完工较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