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走进福州 >> 生态环境

前11月74个城市空气质量发布 福州居省会城市第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12-14 07:43:58  

  福州新闻网12月1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昨日,环境保护部发布了2016年1月~11月和11月重点区域和74个城市空气质量状况。1月~11月,福州空气质量排名第五,位居省会城市第二;11月,福州排名第三,同样省会第二。

  1月~11月,74个城市中空气质量排名相对较好的前10位城市依次是:海口、舟山、惠州、厦门、福州、珠海、深圳、丽水、拉萨和昆明市。11月,前10位城市依次是:海口、舟山、福州、南宁、惠州、丽水、贵阳、深圳、昆明和厦门市。

  市环保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今年初以来,我市实施扬尘控制长效管理、黄标车淘汰、机动车尾气监管、燃煤锅炉整治、工业企业大气污染治理、工业区集中供热、推广新能源汽车、餐饮油烟整治、焚烧垃圾整治等重点工作。钢铁、火电、水泥行业及燃煤锅炉均执行特别排放限值,从源头预防大气环境污染;超额完成黄标车年度淘汰任务,有效减少机动车尾气污染;11月加强了大气巡查督查,应用扬尘在线监控系统加强施工扬尘污染的监管,强化空气质量预警预报,通过监督考核机制有效推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