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走进福州 >> 生态环境

火车南站旁将建1公里中央大道 两侧种美丽异木棉

来源:海峡都市报  发布时间:2016-12-13 10:04:25  

火车南站旁将建1公里中央大道 两侧种美丽异木棉

  中央大道效果图

  海峡网12月13日讯(海都记者 赵杨 毛朝青)为完善周边路网,方便市民出行,福州火车南站旁将新建全长超过1公里的中央大道,不但环抱胪雷河河道,两侧还将种植美丽异木棉等树种,成为火车南站主要景观轴。记者昨获悉,福州火车南站中央大道道路工程项目建议书,获福州市发改委批复。

  该项目建设地点位于仓山区城门镇,中央大道东起站前路、西至福峡路,业主单位为福州新区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记者昨从福州市发改委获悉,《关于福州市火车南站中央大道道路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获批,将在仓山区城门镇建设中央大道、纵三路接线、纵四路接线及环站新城5#地连接线在内的四条道路。

  报告内容显示,中央大道全长1021 米,规划红线宽度48 米,规划胪雷河河道两侧各24 米;纵三路接线长207 米,纵四路接线长137米,环站新城5#地连接线长195 米。建设工期为9 个月。

  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中央大道位于火车南站西端,环抱的胪雷河河道宽30米,河道两侧绿化带各10米,其间还有散步小道、园林小品等,而沿街各有15 米的绿化带。

  据了解,中央大道的河岸线将设计成柔美的曲线形态,场地元素与海绵城市理念结合,将种植美丽异木棉等树种,既遮阴,也美化环境,还能增加绿化色彩;采用透水性的铺装,提倡因地制宜,采取下凹绿地等措施,对雨水径流进行生态化、低能耗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