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走进福州 >> 生态环境

金山大桥南北侧春节前复绿 南侧积水草坪已整治

来源:海峡都市报  发布时间:2016-12-09 10:07:27  

金山大桥南北侧春节前复绿 南侧积水草坪已整治

  金山大桥南侧安全岛种上大树

  海峡网12月9日讯(海都记者 石磊磊/文 毛朝青/图)金山大桥南北侧绿化,春节前将恢复!昨日,海都记者从福州市园林局获悉,金山大桥及南北立交拓宽改造工程配套绿化,昨日进场施工。原定工期60天,但为了方便市民春节期间出行,工程将在明年1月20日前完工。

  南侧积水草坪已整治完毕

  去年9月,金山大桥通车后,南侧草坪是用块状草皮铺设的,大雨过后易积水。昨日上午,记者探访现场时,工人介绍,草坪已进行平整,还会通过相关设计,将积水引入道路的雨水管道或内河中。

  记者在现场还看到,为减少施工对市民出行的影响,施工队还给需要绿化的空地铺上遮荫网,并安排水车在工地进行喷水降尘。

  据了解,金山大桥两侧,将恢复超过28000平方米的绿地,约42亩。其中,南侧的绿化带,以提升城市环境、缓解热岛效应、防尘降噪为主,因此会选择一些枝叶茂密、身材高大的树种。

  市园建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大桥南侧主要种植蓝花楹、紫薇等花树,其中蓝花楹有近百棵。大桥北侧的上浦路,将补种数十棵羊蹄甲,与原先行道树风格保持一致。

  两工程连通工期缩短20天

  记者在招标公告中看到,金山大桥南北侧绿化工程,原定工期是60天。不过,负责施工的市园建公司方面表示,按照市园林局的部署,他们会在40天之内,也就是在1月20日前,完成金山大桥南北侧的绿化恢复工程。

  园林部门表示,为加快工期,金山大桥的复绿工程与闽江大道的绿化提升工程连通。在此次南侧进场施工前,市园建公司的施工队已在闽江大道与金山大桥交会点附近实施绿化,近百棵秋枫树、桂树、香樟已种植完成,为金山大桥两侧复绿提前完工创造了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