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走进福州 >> 生态环境

大腹山一期步道下月开放 建设3000平方米茉莉园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12-07 09:11:37  

大腹山一期步道下月开放 建设3000平方米茉莉园

  老虎坑水库主入口效果图。

  福州新闻网12月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海东 通讯员 彭辉 张勇/文 记者 陈建国/摄)绿树环绕,鸟语花香,或散步或慢跑,可随时监测身体状况,若有异常则一键求助,而且全程WiFi覆盖。记者昨日从鼓楼区获悉,大腹山步行道拟打造成高科技智能化的原生态休闲步道,其中一期工程下月对外开放。

  现场:

  各项施工紧锣密鼓进行

  大腹山位于福州城西北方向(紧邻福州软件园),因为比周边山体矮小,形似孕妇挺出的大肚子而得名。据介绍,大腹山步道一期工程,从五凤公园到福州软件园老虎坑水库,总长2.3公里,沿路有4个出入口,今年10月28日动工,预计下月20日开放。随后将启动二期工程,届时步道延伸到闽江边,实现江边漫步赏景。据悉,步道宽6米,全程为无障碍设置的沥青路面。

  昨日记者在现场看到,步道架空段的290根孔桩基本开挖到位,部分桥梁正在进行钢结构桥体安装。路基正进行水泥浇灌,800多米步道已见雏形。道路截水沟正在安装模板,沿线工人挖坑种树,进行绿化补植。在软件园老虎坑水库路段,出入口广场正进行地面平整。现场工作人员称,他们正在铺广场石板,预计下月20日前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