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走进福州 >> 交通建设

7日起洪塘大桥双向4车道通行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2-07 16:29:24  

  福州新闻网2月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文 叶义斌/摄)记者从市交建集团获悉,继洪山桥左幅桥顺利合龙后,洪塘大桥右幅桥也将于7日启用,届时交通将从临时双向2车道通行的左幅桥,导改到临时双向4车道的右幅桥,通行能力扩大一倍,由三环淮安往闽侯上街方向的车辆也可以直接上右转匝道出城。春节期间市民出行将更畅通。

7日起洪塘大桥双向4车道通行

  新洪塘大桥半幅投用 改四车道通行

  启用前夕,记者来到洪塘大桥右幅桥,4车道的宽阔桥面,已经画上了鲜明的交通标线,工人三五人一组,在旁边的匝道施工伸缩缝、安装护栏、清理路面、画标线。相比之下,机动车、行人和非机动车混行的左幅桥显得格外局促。

  这轮导改将启用右幅桥和三环右转上桥匝道,以及一条人非慢行天桥。2月7日起,主线交通导改至右幅桥,设置双向4车道;三环右转上桥匝道启用,三环淮安方向的车辆可在桥下直接右转上桥。

  为什么已通车的左幅桥要重新封闭?市交建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左幅桥现有车道防撞栏杆等附属物都属于为保通车增设的临时设施,上述临时设施拆除、永久设施安装到位、且尚余中间幅桥面板施工完成后,左幅桥才完成建设,所以本轮导改暂不开放。

  在参建各方的共同努力下,“两洪桥”多个节点进展顺利:洪山桥左幅桥顺利合龙,洪山桥头道路扩宽也接近完成。妙峰山隧道右洞、妙峰路右幅路基拓宽工程已基本完成。三环路洪塘互通9条匝道主体工程仅剩一条未完工,一条条匝道已勾勒出全互通圆月般美妙的轮廓。整个“两洪桥”将于今年上半年完成建设、全面通车。

7日起洪塘大桥双向4车道通行

  过年不停工 “家乡味”抚慰游子心

  距2021年上半年通车的节点越来越近,工地上200多名工人正夜以继日地奋战。“中交劳模”肖厚军也被派到福州项目增援,担任“两洪桥”常务指挥长。

  在记者面前,肖厚军解下安全帽,脸侧两道白色的印子黑白分明,那是常年在工地风吹日晒的痕迹。有一回,肖厚军去买衣服,售货员一眼就看出来,你平时肯定是戴安全帽的!视频时,亲戚也打趣,“怎么比在农村时晒得还黑!”

  “他是攻坚好手,哪里要抢工、赶工就派他督战,有了他,如期通车更有保障。”中交二航局“两洪桥”项目部书记王力笑言。

  年味渐浓,撩拨游子思乡的心。但为了如期向福州人民交出成绩单,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在业主市交建集团和施工单位中交二航局的“暖心大招”下,半数工人放弃了回家团圆,选择就地过个“福州年”。

  “留下的员工,除了节假日双薪,还能再领‘就地过年’红包。”来自安徽亳州的董云飞表示,为了确保年味不打折,项目部还将操办一桌隆重的年夜饭,专程从安徽、湖北老家等采购臭鳜鱼、咸鱼、咸肉、炸丸子等特色菜,让可口的“家乡味”陪伴暖心的“福州年”。作为省重点项目,业主市交建集团、市总工会等部门也向留榕工人送来了节日的慰问。

  “条件允许的话,春节前两天,项目部打算组织工人到福州著名景点好好逛逛,很多工人来福州三年多了,都没有好好逛过福州城,让他们也看看,我们建设的城市有多美!”王力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