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走进福州 >> 交通建设

福平铁路乌龙江特大桥全桥合龙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1-25 09:38:20  

福平铁路乌龙江特大桥全桥合龙

  福州新闻网1月2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 文/摄)记者从福平铁路公司获悉,昨日,我国铁路跨度最大矮塔连续刚构斜拉桥-——福平铁路乌龙江特大桥全桥合龙(如图)。

  乌龙江特大桥为福平铁路上跨乌龙江的铁路桥,由中铁十八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为单线变双线桥,是全线施工技术难度最大、安全风险最高的工点之一。该桥邻近既有杭深高铁,多次上跨城市道路和既有杭深高铁,全长875.315米,主桥设计采用(144+288+144)米矮塔连续刚构斜拉桥方式跨越乌龙江主航道。为最大程度满足通航要求,跨越乌龙江主航道的主跨跨度达288米,为同类型桥梁中跨度最大。索塔采用门式桥塔形式,呈倒Y形,塔高40米。

  乌龙江特大桥的顺利合龙,为福平铁路按期通车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