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走进福州 >> 交通建设

今天起,请叫我“三江口大桥”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1-23 11:46:18  

今天起,请叫我“三江口大桥”

  三江口大桥。

今天起,请叫我“三江口大桥”

三江口大桥。

  福州新闻网1月2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文 叶义斌/摄)记者22日从市城乡建设局获悉,马尾大桥已正式命名为三江口大桥,春节前通车后,市民便可享受通达快速的“过江之旅”。

  22日上午,记者来到三江口大桥的跨江段桥梁部分,这里的沥青铺设、伸缩缝、路灯及交通安全设施工程等已全部完成,双向8车道的桥面大气开阔。

  “即将通车的6.38公里主线包括跨江段主桥、北接线工程、南接线工程三部分,目前全长1.68公里的跨江段主桥进度最快。”市城乡建总该项目负责人张良介绍,北接线及南接线工程齐头并进,均已实现和机场二期高速公路及在建环岛路相接,剩余的交通安全设施工程正加快收尾,力争25日前完成待通车主线的全部相关工作。

  作为连接马尾与仓山的重要跨江通道,双向8车道的三江口大桥是市区快速路骨架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大桥是三江口片区的标志性建筑之一,正式命名为三江口大桥,可进一步提升片区形象,展现片区发展加速度。”市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