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走进福州 >> 交通建设

厦航开通福州—巴黎直飞航线 每周三班连通九大欧洲城市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2-11 10:07:14  

厦航开通福州—巴黎直飞航线 每周三班连通九大欧洲城市

  乘坐首航航班的旅客在办理登机手续。

  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文 叶义斌/摄

  11日,厦门航空正式开通福州—巴黎往返定期直飞航线。这是福建首条直飞法国的航线,为福州和巴黎这两座城市搭建了一条连接历史文化名城与浪漫时尚之都的空中丝路,全程13小时25分钟。

  每周执行3个往返班次

  10日晚9时30分许,搭乘福州—巴黎首趟航班的旅客在长乐国际机场国际出发厅值机B岛开始值机。来自闽侯青口镇的郑冰兰和朋友一边排队一边聊天,她高兴地说:“很早就关注了福州要开通巴黎航线的消息,特意将旅游时间安排在这两天,能赶上首航真是太好了!”她说,上个月她的朋友通过上海中转到巴黎旅游,在上海机场等了三四个小时,现在家门口就能直飞巴黎,太方便了。

  据首航带队机长赵军介绍,为了这条航线,机组人员提前半年准备,熟悉法国的法律和风土人情,并学习参观其他飞巴黎航线的航空公司经验。为了保证长途飞行安全,机上配备2名机长及2名驾驶员,任何时候都能保证2名飞行员在岗,比国际通行的3人制更安全,避免疲劳驾驶。

  该航线每周执行3个往返班次,航班号为MF825和MF826。去程00:30从福州长乐国际机场起飞,当地时间6:55抵达巴黎,飞行时间13小时25分钟;回程当地时间13:30起飞,北京时间第二天7:30到达福州,每周二、四、日执飞。该航线开通后,从福建前往巴黎的旅客将不需要再到上海、北京等地中转,可以节省3小时~7小时的飞行时间。

  787梦想客机执飞

  相关数据显示,巴黎2017年累计接待了110万人次中国游客,是中国人最喜爱的欧洲旅游目的地之一。目前,厦航已与法国航空、捷克航空等签署联运协议,将福州—巴黎航线拓展至伦敦、雅典、布拉格、马德里、巴塞罗那等九大欧洲城市。

  据悉,该航线采用波音787梦想客机执飞,空间更宽敞、舒适。在两舱(头等舱、商务舱)餐食上,厦航专门联合温德姆酒店集团开发了中西菜谱。西餐名为“巴黎之恋”浪漫法餐,菜品包括鹅肝慕斯、澳洲谷饲羊柳、法式酥皮洋葱,搭配法国1855年列级庄的龙船酒庄干红葡萄酒。中餐“榕城之韵”则融合了福州的名菜、名胜和名茶文化,前菜享用茶风味冷荤拼摆和茶香肉排汤,主菜品尝剁椒银鳕鱼拼大红袍牛小排,搭配甜品茉莉泡芙,呈现一场舌尖上的人文之旅。

  经济舱同样配备了各式美食,正餐主食有三种可选,中西兼具,还为旅客准备了精致的三文治简餐,旅客可根据个人喜好选择。

  据悉,福州—巴黎航线是厦航开通的第十一条洲际航线,厦航也成为继国航、南航、东航、海航后落户法国的第五家中国大陆航空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