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走进福州 >> 交通建设

晋安后屿路机动车道“二变四” 保留227株树木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9-25 09:51:00  

晋安后屿路机动车道“二变四” 保留227株树木

  后屿路从双向两车道拓宽为四车道。

  福州新闻网9月2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张旭/文 陈建国/摄)作为福新投资区内一条主要通道,双向两车道的后屿路一直以来都是“槽点”。记者从市建委获悉,被纳入第二批缓堵项目的后屿路改造工程,将于今天全部完工,从原来的双向两车道拓宽为四车道。

  昨日,记者来到后屿路,眼前是崭新的沥青路面,来往车辆众多。

  “后屿路西接前横路,向东延伸至福兴大道,之前是双向两车道,而且周边有厂房、学校和居民区,东西向车流汇聚而来,这里就立刻变成堵点。”市城乡建总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后屿路改造工程,线路全长1095.49米,规划红线宽度30米,为双向四车道,新建一座跨浦东河的桥梁。

  该负责人表示,此次工程为向南侧拓宽,新增两条机动车道,同时在道路中间增加一条分车带,“这里的人流、车流给施工带来难度,因此分南北两幅分段施工。”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道路改造工程,保留了旧路沿线两侧原有的两百余株榕树和芒果树,“为保留现状树木,前期方案经过多次调整,除道路拓宽及开口部分外,其余227株树木予以保留。”该负责人表示,全部工程将于今日完成。

  此外,记者了解到,目前该片区的湖塘路改造提升工程正在做前期工作,有望年内开工;双福路(红光路到福马路)新建工程预计明年春节后动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