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走进福州 >> 交通建设

福州三江口打造“微循环”路网 4条道路年内建成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8-28 09:22:12  

福州三江口打造“微循环”路网 4条道路年内建成

  三江口下洋南片区道路建设加紧进行。

  福州新闻网8月2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文 叶义斌/摄)作为我市重点发展区域,三江口片区路网正“茁壮成长”。记者昨日从市建委获悉,三江口下洋南片区的4条道路正加快建设,目前总体工程量已过半,年底前将建成,串起南江滨东大道、三江路延伸段两条主干路。

  “下洋南片区一期道路包含3条南北向道路,分别为横三路(横六路—三江路段)、纵五路(横六路—三江路段)、纵四路(横六路—三江路段),还有1条东西向道路横六路,与南北向3条道路相接。”业主单位市新区开发投资集团相关负责人陈翔宇告诉记者,建成后,横六路将与南江滨东大道相接,另外3条道路也将和三江路延伸段相接,使片区交通实现“微循环”。

  作为我市海绵城市试点片区内道路,纵四路将结合三江口片区海绵提升改造,沿路布设下沉绿地,并在慢车道采用透水混凝土铺设,发挥海绵效用。

  记者从市建委获悉,考虑到周边下洋新苑、下洋安置房、福州八中等住宅、学校及商业配套正渐成规模,为充分满足下洋南片区群众的出行需求,横六路以北的下洋南片区二期道路工程也在加快开展前期工作,总长约1.69公里,力争年内开工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