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走进福州 >> 交通建设

鳌峰大桥南桥头明年春节前完成改造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6-11 10:54:27  

  福州日报社APP-掌上福州6月10日讯(记者 孙漫/文 叶义斌/摄)记者10日从市建委获悉,作为城区第二批缓堵项目,鳌峰大桥南桥头节点改造工程已正式启动,预计将在明年春节前完工。根据项目规划,将新建机动车匝道桥2座,经港头外路串联鳌峰大桥,同时新建4座非机动车及行人桥。

鳌峰大桥南桥头明年春节前完成改造

  鳌峰大桥南桥头新建机动车匝道施工现场,工人在焊接钢筋笼。

  10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鳌峰大桥下的施工现场,在港头外路上,桥梁施工围挡已完成,围挡内,正加快进行桥梁桩基施工。“现在现场桩机就有10台,已完成桩基4根,总桩基数为70根。”业主单位市城乡建总该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

  记者了解到,根据鳌峰大桥南桥头节点改造工程规划,将在大桥东西两侧各修建1条机动车匝道桥,经港头外路接入鳌峰大桥。

鳌峰大桥南桥头明年春节前完成改造

  城区第二批缓堵项目鳌峰大桥南桥头节点改造工程效果图。

  “新建上下鳌峰大桥匝道桥其中一个目的,就是为解决鳌峰大桥与南江滨西大道无法实现交通转换的‘病症’,其中东侧匝道桥是上桥去往市区方向,西侧为下桥方向。”该负责人表示,长期以来,南江滨西大道车流北向去往鳌峰大桥,车辆都会堵在美墩路和雁头路之间,往南的车流则堵在仓山区人民检察院附近。

  新建的东西两侧匝道桥通车后,车辆就可直接经由港头外路上下鳌峰大桥,加快车流循环速度。“届时港头外路和连接路口都会相应拓宽,其中港头外路将变成由东往西单向通行。”该负责人说。

鳌峰大桥南桥头明年春节前完成改造

  城区第二批缓堵项目鳌峰大桥南桥头节点改造工程效果图。

  除新增匝道桥,此次缓堵项目还包括:鳌峰大桥西侧修建双向辅路由港头外路接入南江滨西大道;鳌峰大桥两侧修建辅路由朝阳路接入大坪路;修建人行天桥分别接港头外路和连江南路。

  “4座人行天桥均为钢构结构,可预制完运至现场拼装,提高施工效率。其中,港头外路以北、鳌峰大桥东西两侧有2座天桥,跨港头河还有2座,它们与南江滨西大道相连。按目前施工进度,这4座人行天桥有望在10月前后提前建成开放,市民过江就不再需要去绕路了”。该负责人说。

  据了解,鳌峰大桥南桥头节点改造工程修建总长度为4.264公里,其中道路改造长2.873公里,匝道桥0.7公里,人行桥4座,共计0.69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