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走进福州 >> 交通建设

福州长门特大桥建设过半 力争6月中旬完成合拢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3-29 11:07:13  

福州长门特大桥建设过半 力争6月中旬完成合拢

  福州绕城公路东南段长门特大桥施工过半

  福州新闻网3月28日讯(记者 廖云岚 通讯员 操文磊 文/摄)去年12月22日,福州绕城公路东南段A5合同段的长门特大桥仅用3个小时完成了首段桥面钢箱梁吊装,日前其主跨N7、S7钢箱梁吊装施工又顺利完成,这标志着大桥钢箱梁吊装施工过半,有望按计划6月中旬完成合拢。

  据现场施工技术人员介绍,施工过程中,现场项目部提前策划,精心组织,特别是S7钢箱梁的吊装,项目部全体施工人员克服了钢箱梁作业区水流湍急,运输船、作业船定位难度高等困难,保证了S7梁段的精准定位吊装。

福州长门特大桥建设过半 力争6月中旬完成合拢

  福州绕城公路东南段长门特大桥施工过半

  据了解,长门特大桥主桥为七跨双塔双索面对称混合梁斜拉桥。边跨采用混凝土箱梁,中跨采用封闭扁平流线形钢箱梁,钢箱梁含风嘴顶板全宽为38.5米,中心线处梁高3.22米。全桥共有梁段33段(不含钢混结合段),其中南北岸两侧各16段,合拢段1段。

  福州绕城公路东南段A5合同段长门特大桥主桥全长848米,主跨度550米,双塔双索面混合梁斜拉桥跨径在同类桥梁中居全国第一、世界第二。该桥是福州绕城高速公路东南段工程项目中重要的控制性工程,大桥在闽江的下游跨越闽江,桥址区濒临闽江的入海口,东临东海,北接长门村,南接琅岐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