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风亭路将向北“拉长”至华林路 力争8月底建成通车

发布时间:2018-02-28 11:13:03  来源:福州新闻网

观风亭路将向北“拉长”至华林路 力争8月底建成通车

  工人在观风亭路(冶山路至华林路段)施工。

  福州新闻网2月2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孙漫/文叶义斌/摄)记者27日从市建委获悉,观风亭路(冶山路至华林路段)道路工程节后正式动建,将把现有观风亭路向北“拉长”400多米,打通原先“断头”路,延伸至华林路。目前项目施工已全面展开,力争8月底建成通车。

  观风亭路新建段从冶山路延伸至华林路,是一条重要的城市串联道路,全长408米,宽28米。道路中央是宽10米的屏东河,道路沿河道两侧布置,各宽9米,设双向2车道。

  和目前与冶山路相接的观风亭路南段道路布局相同,此次新建段河道两侧均设置1个机动车道及1个非机动车道。为满足沿线居民及车辆的通行需求,观风亭路与华林路、冶山路的2个路口也一并纳入此次改造范围。

  按项目特点,该道路结合屏东河改造、红墙新村及周边旧屋区改造项目同步实施。

  项目施工方千易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现场负责人介绍,为让道路周边环境实现整体提升,他们将按我市水系治理目标,加快对屏东河350米河道的改造,力争5月底完成。屏东河改造涉及驳岸建设、河岸绿化、河底铺砌等内容,驳岸将采用乱毛石挡墙,河底用鹅卵石铺底,配上沿河花箱,打造全新的生态河道。目前,河道的驳岸建设已陆续展开。

  按水系治理“四不断”中“路不断”及“绿化不断”的原则,观风亭路两侧除了建设常规的人行道外,中间的河道两岸将专门铺设透水混凝土沿河步道,并在沿线种植大树,形成屏东河绿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