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走进福州 >> 交通建设

福银高速鸿尾互通春节不停工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1-17 10:12:02  

福银高速鸿尾互通春节不停工

  鸿尾互通部分匝道已建成。(工程项目部供图)

  福州新闻网1月1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黄凌)福银高速鸿尾互通工程正抓紧施工,春节期间,项目部将安排40名工人留守,保证工程不停工、进度不停歇。目前,部分匝道已完成桥墩和箱梁建设,全部工程将于2018年底建成通车。届时,鸿尾乡将融入福州市区半小时交通圈,打通该乡工艺品和特色农产品的快速运输通道。

  鸿尾乡党委组织委员、福银高速鸿尾互通工程指挥部办公室负责人陈世邦介绍,鸿尾互通总投资约1.75亿元,主体工程已累计完成投资1.31亿元。该项目是省、市重点项目和民生社会事业补短板项目,也是鸿尾乡目前在建的最大民生工程。项目建成后,从鸿尾到福州五四北路仅需25分钟。

  “鸿尾乡素有竹编之乡美称。全乡工艺品企业达60多家,不仅是全省竹编工艺的发展中心和出口创汇基地,产品还远销欧美市场。同时,这里地势平坦、土地肥沃,橄榄、水稻、蔬菜、瓜果等各类农产品产量丰富,是南通蔬菜批发市场的主供地之一。”陈世邦告诉记者,目前这些产品只能通过18公里长的316国道,从竹岐出口进入福银高速,由于运输量庞大,每日傍晚至次日上午,这段316国道上的集装箱货车密集运行,物流效率低,当地百姓和企业主都盼望鸿尾出口能早日建成。

  记者获悉,鸿尾互通位于福银高速公路鸿尾1号隧道与鸿尾2号隧道之间,为新增的互通,采用F匝道上跨主线的半直式T型方案,互通通过连接线与316国道相接。互通区主线改造段落长0.98公里,新增4条匝道共长2099米,连接线714米,新建桥梁4座,收费站1处,为三进四出结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