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走进福州 >> 交通建设

环岛路主线12月30日全面通车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12-29 10:33:18  

环岛路主线12月30日全面通车

  环岛路4.62公里主线元旦通车。

  福州新闻网12月2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文 叶义斌/摄)继本月6日环岛路螺洲大桥至火车南站南侧主线顺利通车后,经20多天的全速冲刺,该项目又迎来可喜节点。记者从市建委获悉,30日上午7点,该段北侧主线可实现通车。届时,进出火车南站将多了一条快速便捷通道。

  据了解,环岛路是福州新区的重要主干道之一,位于仓山区南部,西起螺洲大桥,往东接福峡路、火车南站,止于在建中的马尾大桥南接线,全长6.479公里,规划宽度70米,设双向6车道,设计车速80公里/小时,为城区第2条城市快速路。其中,螺洲大桥至火车南站为主线工程,包含3.3公里道路和1.32公里桥梁。

  “7月开始,我们就全面进入攻坚状态,各节点目标均按计划推进。”业主单位市城乡建总该项目负责人江彬介绍,目前环岛路已实现火车南站至洲尾村段3.1公里道路贯通,作为关键节点的螺洲大桥AD匝道及纵二高架主线桥也均已完成,随着南侧主线的通车,北侧主线也即将具备通车条件。

  30日,主线全面通车后,市民即可从螺洲大桥右转驶向福州火车南站,或自火车南站经福峡路,驶入螺洲大桥、上三环,大大减小福峡路的交通压力,进出火车南站又多了一条快速便捷的通道。

  据悉,30日螺洲大桥至福州火车南站主线通车后,火车南站至马尾大桥南接线道路及桥梁的建设也将加快推进,力争在2018年6月完成工程建设,实现整个工程全线贯通。届时,不仅能缓解二环及三环道路的通行压力,厦门、莆田等地的车辆入市区也更加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