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走进福州 >> 交通建设

琴亭高架桥进城方向增至3车道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12-05 10:02:01  

琴亭高架桥进城方向增至3车道

  琴亭高架桥进城方向升级为6车道。

  福州新闻网12月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文 叶义斌/摄)作为二环五四路口治堵工程的配套项目,为适应改造后的新交通流,三环内琴亭高架桥的非机动车道加速启动升级改造。随着出城方向的非机动车道“升级”完毕,进城方向的改造也在昨日顺利完成。记者从市建委获悉,现在三环内的琴亭高架桥,机动车道已从原先的4个增加到6个,能更好地为车辆出行服务,保证通行效率。

  “进城方向的新增车道施工全部完成,通行十分顺畅。”业主单位市城乡建总相关负责人介绍,进城方向和已经提前通车的出城方向一样,都变成了3条车道,这也意味着琴亭高架的机动车道新增施工已全部完成。

  记者了解到,考虑到非机动车道及行人的通行也需要相应配套提升,琴亭高架东西两侧的非机动车及人行桥均列入了改造计划。目前东侧非机动车及人行桥已完工通行,西侧的非机动车及人行桥明日开放通行。

  需要提醒市民的是,因地处交通流量大的市中心地带,改造空间有限,桥梁两侧新的非机动车及人行桥设计成U形,有一处180度的大转弯,和此前非机动车上下桥方式不同。因坡道较陡,请骑行上下桥的市民一定要下车牵行,保证安全。